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东海有个警务室成“留守儿童之家” 40名孩子共同拥有警察“家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9 06:31:00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傅本龙)4月15日,是连云港市东海县石梁河镇石梁河村、王埠村40名留守儿童最开心的日子,这一天再也不用一个人在家写作业、一个人孤单玩耍了,他们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石梁河派出所石梁河村警务室“留守儿童之家”,今天是新家成立的第一天,“家长”是民警张森,他自费掏腰包2000多元为孩子们购买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地处两省三县交界地带的石梁河镇位于东海县北部,复杂的地理位置让石梁河派出所“挂”上“苏北第一偏僻派出所”之名,石梁河村警务室就坐落在石梁河水库南岸。该镇仅仅石梁河村、王埠村就有留守儿童,40人,这在农村地区成为了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看到这样多的留守儿童每到周末放学后没人管理,随着夏天的到来,这些孩子都靠近水库,家里爷爷奶奶年龄又大,有的孩子是孤儿,极易发生安全隐患。所以我们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积极跟学校对接,为这两个水库移民村的留守儿童搭建起留守儿童之家”该所所长倪文刚介绍说。

  据了解,石梁河派出所在只有7名正式警员的情况下抽出一名警力全程负责”留守儿童之家”的建设,投资30000多元。警务室的“留守儿童之家”有6间,设置爱心课堂、图书阅览、心理咨询、视频聊天、体育运动和安全防范体验等互动内容,每周六开放,有专门的老师进行针对性的辅导。

  刚进入大厅,中国江苏网记者看到,在大厅的西墙上一幅大大的“留守儿童之家”宣传画,画面温馨。左拐就是“爱心课堂”,这里是留守儿童学习的地方,学校也派出了老师对这些留守儿童进行辅导,“爱心课堂”对面是图书阅览、心理咨询、视频聊天和安全防范体验室。有专门的心里辅导老师对孩子们进行心里沟通,还配备了电脑、电视、体育器材。可以让孩子们和在外务工爸妈进行面对面的视屏聊天,电视主要是播放防水、防盗、假期安全、食物安全等安全常识。“下一步我们还积极对接石梁河镇党委、政府,镇区的企业、市区的苍梧路小学,继续资金加大投入力度,为孩子们送去更多的书籍、课桌椅、体育器材,为留守儿童之家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把我这个留守儿童之家的家长做好,让孩子们在这里开开心心、快快乐乐,找到家的感觉。”

标签:

责任编辑:童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