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连云区纪委"四抓"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3 10:19:00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连云港讯 新年伊始,连云港市连云区委局领导班子召开例会,专题研究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查找不足,要求加大力度按时保质完成各督办件办理。

  抓责任纵向延伸。进一步深化委局领导班子联系点制度,收集民意、包片排查、指导督办。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办法,把线索排查办理工作作为考核基层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使问责真正形成制度、成为常态,唤醒各责任主体尤其是村、社区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抓线索排查渠道。加强与财政、审计、信访、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和单位联系沟通,在线索排查上持续发力。采取巡察、暗访、集中检查等多种方式,紧盯“重点人员”、聚焦“五类重点问题”,运动“互联网+”思维,充分发挥监督举报平台作用,拓宽监督举报的深度和广度。

  抓查案治本功能。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打造连云区纪律审查“精品微案”品牌,建立“小微”案件回访机制。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制作专题警示教育片,并将有关案例不定期通报,切实做到以案明纪,扩大纪律审查综合效果。

  抓基层规范管理。从加强村级“三资”监督入手,开展廉洁村(居)建设,切实推动村级权力规范、透明运作,最大限度从源头预防基层腐败问题发生。(通讯员 陈学明)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