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宋庄中心小学:航天科普进校园 点燃少年航天梦
2021-10-21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谢颖、徐燕)为激发孩子们对航天知识及探索太空的兴趣,庆祝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5周年,近日,连云港市宋庄中心小学邀请到连云港神舟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工程师们来到学校,为全校500多名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生动的航天知识科普讲座。

“孩子们,航天事业一直是体现国家硬实力的标准之一,而在今天这个技术发展迅速的时代,太空技术更是重中之重。中国的航天事业起步于20世纪五六十年代,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1号在酒泉发射成功,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发射卫星的国家……”工程师结合生动的事例,向孩子们讲述了中国航天发展史,科普了中国航天史上的重大事件,分析了中国发展航天事业的重大意义。

随后,针对学生们感兴趣的“祝融号”火星车,工程师结合《“祝融号”火星车“朋友圈”大曝光》一文,以生动有趣的方式讲述了“祝融号”的42个火星日。风趣幽默的解答伴着一张张梦幻的火星实景照片,揭开了火星的神秘面纱。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工程师们以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的语言,给全校师生带去一场“干货满满”的航天科普讲座,孩子们在学习航天知识的同时也了解到了中国航天事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知道了从钱学森到杨利伟再到翟志刚,不同时代的航天英雄都有着同样报效航天的理想和决心。一双双探究的眼睛,能够真切地感受到孩子们对航天文化的浓烈兴趣,一阵阵响亮的掌声,反映出了孩子们对航天英雄的崇敬之情。

“此次讲座是我们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的科普系列公益宣传活动,旨在给辖区内的学校青少年们普及中国航天发展历程,了解我国在航天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从而激发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情,增强其民族自豪感。”神舟新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最后,工程师们还给孩子们发放了航天模型小礼品,孩子们纷纷表示将好好学习,从小树立热爱航天、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