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动“红色引擎”为民服务见实效
2021-09-17 16:14:00  来源:新江苏  作者:刘翔  
1
听新闻

“大爷,这是我们党员志愿服务队的爱心服务卡,上面有我的电话,您家里出现电路问题,随时打电话给我”,在板浦镇,徐海正带着“萤火虫小分队”的党员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向群众发放安全宣传册,对居民家中用电进行安全宣传教育,解答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

徐海是连云港市星辰照明有限公司安装养护二所副所长、劳模支部书记,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星辰照明公司,像徐海这样的退役军人有37人,其中退役军人党员21人,分别占员工总人数和党员总人数的34%和64%,他们顺利实现从一个战场向另一个战场的角色转变,全力奋战在全市路灯保障工作第一线,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为城市带来光明。他们除了维修路灯,还有一份“工作”,那就是走村串巷,为空巢老人、困难家庭维修电器,发放便民爱心卡,便民爱心卡上印的就是劳模支部书记徐海的电话,一个电话,无论多远他都去上门义务服务。作为“萤火虫小分队”党员志愿服队的骨干,他们背着工具包走进社区,发放便民服务卡,通过社区走访为空巢老人、困难家庭提供帮助,对家里电器、线路进行维修,帮着换插座、换开关、修电风扇、换灯泡、打扫卫生……还经常带去生活用品,带去关爱;他们走进武圩村、新陇村义务为老百姓安装64套太阳能路灯,架起了心系群众的“连心桥”。

市城建控股集团星辰照明公司作为连云港市区路灯维护单位,其党建品牌“萤火虫”小分队是全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走进武圩、板浦、贾圩等共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次,服务255人次,为百姓办实事好事76件,解决群众关心的出行、照明等实际困难44个,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广大职工扎根本职做好“平凡事”,扎实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扛红旗 建新功 当先锋”等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公司业务板块优势,依托党员志愿服务品牌“萤火虫小分队”“劳模党支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多次开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解决老百姓的困难事、烦心事,确保“点亮百姓门前灯”,让居民真正暖在心里,收获“看得见”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责编:朱贺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