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警方“团圆行动”助14名失踪被拐儿童回家
2021-09-17 09:2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灌云警方深入摸排、缜密侦查、循线追踪,成功抓获涉嫌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陶某,被拐7年的受害人张某已被妥善安置。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聚力打击群众深恶痛绝的拐卖儿童犯罪,全力以赴破积案、追嫌犯、查找失踪被拐儿童。截至目前,已侦破拐卖儿童积案2起,抓获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5名,成功找回失踪被拐儿童14名。

市公安局抽调刑警、图侦、网安等警种部门精干力量,成立“团圆行动”专班,合署办公、合成作战。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传统+现代”宣传手段相结合,通过开展网络宣传、活动宣讲等方式,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团圆行动”,组织认亲活动10场。在全市范围内设置9个免费采血寻亲点,累计采集血样150余份。东海县公安局通过采集的血样,成功帮助一名离散31年的人员找到亲生父母。

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涉拐重点人群摸排和血样采集,围绕非正常落户儿童、福利院和救助站来历不明人员、群众举报疑似被拐儿童等开展摸排,按照应采尽采原则,及时采集检验、入库比对。截至目前,全市共补充完善信息21条,摸排采集录入疑似被拐人员信息7条。突出精准比对,充分运用情报、DNA、人像等新技术,扩大范围、细致筛查,开展全天候、不间断滚动比对,精准甄别,最大限度提高比中率。目前,已成功比中双亲信息11条。

对可能被拐、失踪的儿童案件和警情深挖细查,对疑似被侵害失踪人员开展立案侦查,对符合立案条件的,依法立案调查;对涉拐积案逐一梳理分析,寻找破案线索,对有侦破条件的进行挂牌督办,全力攻坚;对影响恶劣、涉案人数多的案件,专案专办,力争快侦快破。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支持参与“团圆行动”,在全社会持续掀起反拐寻亲强大声势,努力让失踪被拐儿童早日回家,让失散家庭早日团圆。(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关 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