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水晶集团:“四张清单”让巡察问题整改落地生效
2021-09-16 14: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6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陈新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党组织建设、强化作风改进、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为高质量推进巡察问题专项整改,江苏东海水晶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时限、紧盯突出问题、细化分工措施、逐项对账销号,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问题清单确“病灶”。针对县委第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该集团党委逐项对照检查、逐个原因剖析,详细归总26项39条具体问题,形成条目清晰、内容具体的问题清单,整改任务落到部门、点到人头。同时不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专题会”,将巡察整改工作向精细化推进。

整改清单开“处方”。该集团党委在结合部门实际、经营业态的基础上,实现整改“同步推进”“均衡发力”,制定整改分解表、路线图,主要领导重点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每个问题和短板改到位、出实效。截至目前,相继出台整改措施100余条,完成问题整改26项,完成率达100%。

制度清单强“体格”。对标县委巡察工作要求,该集团党委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既立足当前、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也注重顶层设计、抓好建章立制。针对内部监督、财务管理、招投标、资金支出等问题,出台规范性制度10项。严格开展内控管理制度梳理,全面排查内部风险防控点,进一步固化了巡察整改落实成果。

常态清单夯“基础”。该集团党委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精心打造“廉政套餐”,在潜移默化中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以集团廉政长廊、“廉润晶都”警示教育基地为主阵地,借助廉政文化墙、廉政文化故事等形式,通过广泛宣讲、专题活动、主题教育等形式,使全体党员干部精神上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净化。

 

标签:巡察;整改;集团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