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连云港市公积金中心已办26笔“跨省通办”业务
2021-09-16 10:2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市民吴先生通过市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平台完成了异地购房提取业务,不用来回跑,感觉非常方便。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落实“跨省通办”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进行重点推进并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全程网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等方式,实现住房公积金服务“跨省通办”,有效解决了职工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拓宽了线上服务渠道,提升了线下服务水平,满足了异地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需求。

据介绍,“实现住房公积金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被列入国家住建部“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切实满足缴存单位和职工异地办事需求,因此,我市积极提升“跨省通办”服务效能,设置线下服务大厅“跨省通办”窗口和线上渠道“跨省通办”专区,提高群众对住房公积金服务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个人业务高频事项90%已实现全程网办,包括公积金明细查询、贷款明细查询、可贷额度查询、贷款进度查询、缴存证明查询下载、异地缴存证明下载、贷款结清证明下载;购商品房提取(本市)、购二手房提取(市区)、退职销户提取、出境定居销户提取、退休销户提取、享受低保提取、提取还商贷;提取还贷签约、还贷签约终止、直接提取还贷、公积金贷款结清后提取、还贷计划变更;异地转入申请。

该负责人说,目前未实现全程网办的,职工可通过“代收代办”方式,根据属地公积金中心相关政策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到异地公积金中心“跨省通办”窗口进行申请,属地公积金中心和异地公积金中心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发送信息,由两地公积金中心通过平台接收或邮寄方式代收代办完成申请事项办理。

另外,异地购房可通过两地联办方式办理公积金提取。职工在购房地公积金中心申请提取公积金,由购房地公积金中心和缴存地公积金中心采用两地联办的方式实现异地购房缴存地提取公积金。职工再也不用两地奔波、费时费力费钱办理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业务。

据统计,该中心目前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代收代办方式,为异地缴存职工发送公积金明细查询及证明材料、异地购房提取等共26笔“跨省通办”业务。(记者陈兵通讯员胡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