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首例工伤保险待遇“网上办”申领成功
2021-09-16 10:2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国民消防设备有限公司通过我省人社厅网办服务大厅为职工马某申请办理一次性伤残补助金,经市社保管理中心审核通过,一次性伤残补助金3万余元直接打到了马某社保卡银行账户,这标志着我市首例工伤保险待遇网上申领办理成功。

据介绍,随着江苏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在我市成功上线运行,参保单位或个人可以通过“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在线填报信息、上传资料,仅需几分钟即可完成申报登记,审核通过后,相关费用直接打到工伤职工本人社保卡即可完成相关工伤待遇申领。目前,工伤职工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次性医疗补助金申领均已实现线上办理,部分申报事项正在继续完善中,下一步工伤保险异地居住就医申请也可以实现线上办理。

市人社局社保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工伤保险待遇申领网上经办的成功运行,是“互联网+社保”的又一精准实践,有效减少了线下申报带来的材料准备、往返跑路等麻烦,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全力提升服务效能。

据悉,今年以来,市社保管理中心以增进人民福祉为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经办服务效能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以工伤保险制度建设为主要抓手,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精简办事材料,优化经办流程。取消了建筑企业工伤保险参保证明、参保花名册、缴费发票等多项书面材料;确定了2021年度16家工伤保险协议服务机构;严格落实“三个全面取消”,工伤保险待遇实现财务业务一体化发放,为参保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社保服务。(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李忠 丁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