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连云港幸福路街道:开设“幸福厨房”解决辖区特殊人群就餐难
2021-09-15 0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连云港讯 “以前我们老两口一边要打工,一边还要分出精力照顾儿子,很不方便,现在社区不仅为我儿子安排了工作,让他能够靠手艺养活自己,还通过幸福厨房,解决了吃饭问题,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幸福了。”尹涛的母亲说到。

开设“幸福厨房”,解决辖区特殊人群就餐难问题这一构思,是由胡尊萍、马传富等几位党员向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提出的。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立即邀请区政协委员、社区“两委”负责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残疾人代表、街道民政和残联工作负责人成立协商议事工作组,对辖区特殊群体进行摸底调研,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广泛征集“幸福厨房”的建设意见,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集体讨论、群策群力,最终商定成立文化社区“幸福厨房”公益服务项目。

“现在‘幸福厨房’的运行已步入正轨,为了让有需求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吃上一口热乎饭,‘幸福厨房’采用了‘堂食+送餐’双结合形式。”文化社区党委书记张艳丽说道。

在文化社区党委的带领下,一大批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成了一支由14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服务团队,分为2组,每日负责餐桌运行工作,所有残疾人免费就餐,针对腿脚不便的老人,实行低价供餐并且免费配送上门,为特殊群体提供近500人次的就餐服务,有效解决特殊家庭子女烦心、父母犯愁的事,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认可。

据幸福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有事好商量’不仅让‘幸福厨房’落了地,还通过协商议事的方式将民意‘请’进社区,以‘众人议众人事’的形式,先后商定建立了社区的健康小屋、家庭医生工作室、辅助性就业工作室、阅读室、心理咨询室等9间功能室;商定开展了‘爱你在心头’重度残疾人上门理发服务,‘心灵呵护’残疾人心理疏导、贫困残疾人和老年人辅具适配等公益服务项目,切实让协商议事平台成为在一线协商、为群众解难、与各界沟通、为党政分忧的平台。”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在“协商-搭台”双向发力,通过“有事好商量”收集民情、反映民意、汇聚民智,为治理赋能、为幸福加码。(孙海娇 宋章龙)

标签:厨房;幸福;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