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治“疫苗”课增强未成年人守法“免疫力”
2021-09-15 10:0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学习法律知识就像接种好疫苗,就可以预防病毒,我们检察官希望通过这堂法治‘疫苗’课,帮助同学们增强法治免疫力。”近日,在灌南中等专业学校,作为学校“思政教育辅导员”,灌南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孙红霞为学生开展法治讲座。近年来,灌南县检察院和多部门联手,通过多种方式助力未成年人思想政治教育。

当天,灌南县检察院联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走进灌南中等专业学校,为刚入学的新生开展法治讲座,帮助新生树立法治意识。

“过去,检察机关面向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侧重于普法,告诉大家‘怎样做是违法的’,现在我们首先讲‘为什么不能违法’,注重品德教育和价值观塑造,把思想政治教育和法治教育有机统一,实现未成年人犯罪的根源预防。”该院检察长张立表示。

据介绍,为进一步优化家庭教育和校园教育环境,灌南县检察机关与县司法、教育、团委、关工委等部门组成“思政与法治教育联盟”。针对罪错未成年人,检察官联合司法社工、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等制定个性化帮教措施,实行线上日报制,进行一对一帮教,从思想、学习、健康等方面汇报当天情况,帮教人员每天线上推送法律知识、疫情防控知识,让涉罪青年感知自己被社会需要,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率。其中,19名跟踪帮扶罪错未成年人顺利考复学、就业。(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孙 荪 左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