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青口镇文化墙成党史学习教育新课堂
2021-09-10 12: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连云港讯 (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刘家献 朱明)日前,走进赣榆区青口镇大盘村,一股浓厚的学习氛围迎面扑来,映入眼帘的是一面面描绘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等主题鲜明、图文并茂的党史文化墙。一面面文化墙,将党的光辉历程、红色经典故事等内容,以图文并茂、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地展现出来,传播革命精神、激发党员群众的爱国情怀,成为大盘村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课堂。

该村把党史“文化墙”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坚持细节和情节相结合,以红色故事为着力点,立足深度描写,传递革命精神。在讲述“青口十八勇士”等红色经典故事时,着重刻画十八位勇士浴血奋战,英勇献身的事迹,充分地体现了中国人民宁死不屈的英雄气节;在讲述老党员张政义时,描写当年和姐妹们不分昼夜赶制军鞋,筹备军粮,和老同志们埋地雷,含着眼泪送丈夫和弟弟参加军,与死神擦肩而过的往事,让驻足观看的党员群众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党史文化墙通过图片、文字等形式诠释,将一面面冷冰冰的旧墙壁变成会说话的党史学习教育库。

“比起书本上的文字知识,‘党史文化墙’给我的感觉更直观、更具体,想着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奋斗,心中对党就充满了感恩!”谈起观后感,大盘村的老祁由衷地赞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