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开放大学14名选手出征残奥会
2021-08-18 09:4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怀着光荣与梦想,带着祝福与希望,明天我们即将出征东京残奥会,我和团内所有的运动员一样,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昨天,在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动员大会上,连云港开放大学学生冯攀峰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

第16届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昨日,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成立,并举行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动员大会。经过前期各项目选拔,连云港开放大学共有14名学生获得东京残奥会参赛资格,参赛规模和人数创历史新高,他们将于8月19日起分批赴日本东京参赛。

在本届东京残奥会上,连云港开放大学冯攀峰、胡道亮、冯彦可、闫硕等14名运动员将参加乒乓球、击剑、举重、田径4个大项的角逐。其中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的冯攀峰将参加乒乓球男子TT3级团体和单打项目,他是连云港开放大学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来自江苏徐州,他连续参加了三届残奥会,这是他第四次代表国家出征残奥会。他曾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2012年伦敦残奥会、2016年里约残奥会连续三次夺得男子轮椅乒乓球M3级冠军;2012年伦敦残奥会、2016年里约残奥会两次夺得该项目团体赛冠军。

冯攀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此刻他还在赛前训练,这次出征心态平稳,期待把技术发挥出来,展现好的风貌,把握好比赛过程,取得良好的成绩。备赛阶段,连云港开放大学为了保障运动员的学习和训练,专门安排教师并制定了特殊的教学方案,给予了最大限度上的照顾,运动员们也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鼓励。冯攀峰说东京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健儿的出色表现也激励着自己。针对疫情,代表团的保障工作也十分细致,他表示将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状态,克服一切困难,在东京残奥会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回报祖国和人民对8500万残疾人的深情厚谊。

据连云港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学院副院长朱莉介绍,江苏省残疾人体育训练队经过调研,发现开放大学的教学模式比较适合残疾人运动员,于是符合条件的运动员报名入学连云港开放大学,该校根据学员的特殊性,专门量身定制了教学计划和教学支持服务,保障学员的学习和训练两不耽误。

连云港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孙继才介绍,为了给出征东京残奥会的运动员加油鼓劲,8月10日,学校专门发表致运动员一封信,向刻苦训练、积极备战的全体运动员致以亲切的慰问。他说,残奥运动员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信念,为国争光、勇创佳绩的志气,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感染和激励着连云港开放大学的师生。他们为残疾人事业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关心、关注和关爱,也诠释了残疾人高等学历教育的重要价值。学校全体师生为他们此次出征感到骄傲和自豪。全体师生将在母校关注比赛,为他们加油助威。

据悉,在2016年的里约残奥会上,连云港开放大学2014、2015级社会工作专业的13名同学作为运动员,参加了击剑、乒乓球、田径等多个项目、多个级别的赛事角逐,最终取得了15金6银4铜的骄人成绩。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位列残奥会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作出了重要贡献。

高昂的斗志、必胜的信心!东京残奥会上,连云港开放大学14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努力向自己的梦想和金牌发起冲击。本报也将持续关注他们在残奥会上的精彩表现。(记者 杨智 通讯员 高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