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开发区税务局:暖企走访送“春风”
2021-04-22 2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为响应国家对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视,帮助辖区内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连云港市开发区税务部门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织精干力量到小微企业开展问计问需走访活动,旨在解决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促进小微企业经济健康发展。

4月21日一早,开发区税务部门走访调研团队便前往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浦工业区内,只见工业区内车辆如梭,辖区内企业已逐渐走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阴霾,生产经营状况有了明显好转。

整个走访过程采取分类辅导、送政策上门等针对措施,税务干部面对面向企业诚恳征求意见建议,耐心宣讲“两会”政策,积极开展专业政策辅导,主动解决涉税难题,以个性化“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税务干部还在现场指导纳税人运用网站、手机客户端进行网上自助办税,鼓励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提高办税效率。走访企业纷纷称赞此举有力推动了企业发展,真正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了惠民实事。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税务部门就是企业发展的后盾,近些年国家不断推行的减税降费利好政策,税务部门持续落实对小微企业的优惠服务,使我们小微企业得到了真正的实惠,也感受到国家政策的温暖,给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在走访江苏省亘虹机电有限公司时,其财务经理段桂莲感慨道。

原来,亘虹机电由于主营电机维修和技术服务,以人工成本为主,进项可抵税额较少,存在企业承担的税负较高、发展受局限的难题。开发区税务部门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税务干部着手整理企业涉及到的小微企业叠加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和企业所得税研究费用加计扣除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做好统计核算,并特别开通小微企业“一对一”服务绿色通道。

按照今年小微企业所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公司今年的营业收入预计同比增长100%,纳税所得额300万元,经过税务部门测算,就企业所得税一项就可享受税收减免近60万元,大大减轻了企业的税收压力,让我们真正享受到国家减税降费的利好政策,得到了实惠,企业发展更有底气了。”

据了解,今年以来,开发区税务部门共走访辖区内小微企业9户,向企业发放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材料72份,采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16条,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实际问题6个。

“在今后工作中,开发区税务局将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更专业、更及时的政策服务,更加深入地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发区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周锡成表示,“我们将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为导向,继续简化办税程序、创新服务方式, 持续优化‘非接触式’电子办税缴费方式,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使便民办税春风吹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家门口,用实际行动为市场主体平稳健康发展营造更好税收环境,实现税企合力共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