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平明镇:书香伴读学党史、颂党恩
2021-04-22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连云港讯 学党史,传书香,颂党恩,承文化,育新人。4月21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东海县平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走进平明中学自清书屋,开展 “世界读书日‘读书日’里讲党史,‘自清校园’颂党恩”活动。

以讲促学。“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100年风雨历程…… 共产党人钱学森…… 共产党人始终永葆为民初心,艰苦奋斗。” 平明中学党支部委员李兴海副校长用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一百年共产党人的不断奋进发展历程,讲述淳朴又奋进的共产党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一代代人的努力改变了曾经贫穷落后的面貌,记录历史变迁、社会进步、人民日渐幸福的艰苦历程,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好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要坚定地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学习,贡献青春力量。

以颂促深。“大家好!我是首个来到火星探测的孩子,我叫天问一号!我是祖国妈妈在科技高速发展后诞下的又一个孩子……我带着雄心壮志和家人的期盼来到火星,我要完成火星环绕、着陆和巡视探测的任务。” 在自清书屋内,平明中学初二年级代表们集体诵读了《来自天问和嫦娥五号的家书》,用感情饱满的真挚情感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听完陈校长的报告以及亲身诵读完后,初二年级的肖思妍说道:“我这次朗诵的是嫦娥五号发回的第8封家书,这封家书里面有很多关于我们国家卫星的知识,通过朗诵我感受到国家正在强大起来,我们的科技正在发展,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要从现在做起,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爱力行。为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领师生更加重视党史的学习,从而了解我们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和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更好地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平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向同学们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勉励师生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跟党走。

自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后,平明镇迅速行动,通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信仰的力量。“此次书香伴读‘学党史、颂党恩’进校园活动,旨在寄语青少年,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多读书,强德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律自强,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平明镇党委书记张卫国说道。(夏羿飞 杨清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