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以“双创双争”活动为抓手 不断激发创新作为激情
2021-04-21 1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连云港讯 日前,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双创双争”活动部署会,动员安排在全县人大系统开展“创优担当、在服务大局中争作贡献,创新作为、在履职尽责中争当示范”活动。

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四诚四真”主题教育活动精神,紧扣县委“务求首战必胜,加快新的提升”总体要求,以“双创双争”活动为统领,立足全县发展大局,凝聚全县人大力量,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更加注重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更加注重创优争先、能为善为,更加注重与时俱进、创新有为,为“开新局、夺首胜”年度各项目标的完成、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幸福新灌云贡献人大智慧。

本次开展的“双创双争”活动,重在践行,务求实效,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在全县工作大局中有影响、在全市人大系统中争一流、在全国全省人大系统中创特色、有位次。具体要增强“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的意识,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提出的“务求首战必胜,加快新的提升”总体要求,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对“开新局、夺首胜”决议贯彻落实情况,“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领域、重要项目、重大事项,“工业立县、产业强县、乡村振兴”发展战略等加大监督力度。

活动提出,要紧紧围绕“一个主攻、三个加快、五个提升”重点任务,立足人大工作实际,抬高标杆、提升标准,拓展监督领域、健全监督机制,努力探索人大履职的新方法新途径,不断增强人大工作质效。要坚持一手抓巩固提升,不断总结、提炼全县人大系统本届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中业已形成的“委员工作室”、“代表议事室”、“代表图书室”、“人大代表约见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制度”、“嵌入式监督”、“7221代表建议办理机制”、“两清一评”、“三清单一报告一评议”等一批创新成果,进一步扩大提升全县人大工作成效。一手抓探索实践,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敢于探索,勇于实践,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重点围绕监督工作、代表履职载体建设、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等方面,积极研究思考,努力形成一批新的创新成果,塑造一批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新的工作亮点,以创新实践促进工作效能提升。各镇街人大要以“一镇一品牌”为目标,结合镇街人大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尝试,努力打造更多更好的镇街人大工作特色、镇街人大模式,以激发全县人大工作的整体活力。(颜卫 孙玉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