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烟韵悦读社”的共享阅读旅程
2021-04-20 1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连云港讯 “这是什么呀”“这是灌云烟草公司打造给咱们打造的数字阅读亭啊,听说是和喜马拉雅合作的,你看上面贴的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免费在线阅读或者听书”。在灌云县影剧院门前,时不时会有群众坐在阅读亭,喜笑颜开地拿起手机扫亭内的二维码。

书籍流动享墨香 我与客户共成长

除了喜马拉雅阅读亭,灌云县局的“烟韵悦读社”作为全国职工书屋,充分共享阅读资源,积极为零售客户搭建阅读平台。

“小王经理,从你们烟草公司职工书屋那里借来的《定位》《营销管理》真是管用,自从我按照用了书里的推荐技巧,店里所有东西的销量都有所上升”。 为积极落实“全民阅读”要求,“烟韵悦读社”长期开展“书籍流动享墨香 我与客户共成长”,活动是通过为零售客户提供职工书屋借阅卡,由客户经理提供可借阅书单目录并代借代还图书的形式实现“书籍共享”。自从活动开展以来,零售客户借阅图书热情高涨,有借给孩子拓展课外知识的,有借给自己增强技能水平的,不过更多的还是与客户经理一起探讨销售类书籍,在提升零售户推销水平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客户经理自身的营销能力。

红色经典与君勉 牢记初心担使命

一面写着“对接帮扶情似海 脱贫攻坚建奇功”字样的锦旗高高的挂在了党员活动室的墙上。近年来,灌云烟草坚持开展扶贫济困实地调研,立足结对村实际情况,找出“脱贫新路子”,真心实意地为贫困农户出点子、谋发展。近日,又听闻村里的支部委员会缺少红色书籍,为了及时传递党中央的重要部署,灌云县局党员代表即刻整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在内的百余本红色书籍,并及时赠送与北六村支部委员会以及村内的老党员手中。

当一名70余岁的老党员接过《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时,饱含热泪地说“我十九岁就入党了,有幸见证了咱党一路波澜壮阔的发展,这本书我一定要放在枕边”。

在工作之余,“烟韵悦读社”的青年志愿者们还会在“儿童节”“青年节”之际,前往聋哑学校、特殊学校、留守学校为“祖国的花朵”送上科普读物、古今名著,同时与他们分享读书心得,为他们答疑解惑,充分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在重阳家、父亲节、母亲节,也会去敬老院、社区为老人送疾病预防、养生知识等书籍,老人民都戏称这些书是“长寿宝典”,比起微信圈里的不靠谱的养生文章要科学健康的多。(秦天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