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投入20万元创业,东海72岁老奶奶走进直播间卖货
2021-04-20 17:3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直播间,我是‘玉七姐’辣椒酱的制作人王桂荣,今年72岁。辣椒酱有千万种,但是我的辣椒酱是药食同源,美味可口,欢迎大家品尝、下单……”每天晚上7点,在东海县石榴街道“好莱坞”电商孵化基地内,王桂荣身穿一件米色毛绒外套,脖子上系着一条淡红色的围巾,在聚光灯下,面对手机屏幕,手持一瓶辣椒酱,精神矍铄地介绍,“一箱6瓶售价50元。如果不合你意,可以退给我。”

出生于山东临沂的王桂荣,在6岁时候便随父亲来到东海县城生活。“我们家是中医世家,那时候父亲在县人民医院工作。”王桂荣说,“我家共有姊妹7个,我排行老五。”1989年,王桂荣妹妹下岗待业。为维持生计,父亲便将祖辈传承下来的辣椒酱制作方法传授给她,并依据当地气候和居民口味在制作的过程中添加了一些中草药辛香料。就这样,王桂荣的妹妹便在家门前摆起了小摊,专卖辣椒酱。“那时候,我会帮助妹妹一起做,一块钱一小杯。”回忆过去,王桂荣说,“通常一天可以卖掉几盆,从来没有间断过。”

2015年,王桂荣的妹妹搬到了市区居住。“门前的小摊也就没有了。但是还有很多人来找。”王桂荣说,“既然有人来买,说明我们家的辣椒酱有市场。”于是,退休多年的王桂荣便先后投入20万元将自家生产的辣椒酱做大做强,同时将生产出来的辣椒酱推向城区一些土特产店经销,并申请注册了“玉七姐”商标,研发出肉粒、海鲜、香菇、芝麻等多个不同口味的辣椒酱,选取市区一家食品加工厂进行代加工,工厂化的生产取代了当初的家庭作坊式。

“我就喜欢吃王阿姨家的辣椒酱。”今年3月中旬,入驻在石榴街道“好莱坞”电商孵化基地、从事农产品电商销售工作的王礼亮,是“玉七姐”辣椒酱的忠实粉丝。在一次进货中,王桂荣向王礼亮透露出想直播为自己生产的产品卖货,但又苦于对直播技术一窍不通,一时不知所措。

“一位年逾七旬的老奶奶能有胆识直播,这我很感动,我当场就告诉王阿姨可以免费教她。”在王礼亮的帮助下,4月7日,王桂荣走进了电商孵化基地内,开启了直播之路。

面对手机,王桂荣显得很从容。“互联网的舞台不应该只属于年轻人,我也要融入。”直播中,面对网友的留言,王桂荣说,“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会失败。”就这样,她由当初的紧张、说话不畅,经过王礼亮纠正和指导,现如今她每天也能从容地直播两个小时。

近半个月来,王桂荣已在微信视频号里发了14个短视频,最高的播放量达到9300多个,转发300多个,评价留言20多个。每次直播,可销售近百瓶辣椒酱。

对于这份触网收获,王桂荣很高兴。“我还结识了来自北京、沈阳、贵州等地的客商,他们对我的辣椒酱很感兴趣,表示将前来考察。”王桂荣说,“我要认真做好每一瓶辣椒酱,珍惜每一次直播。”(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开虎 张童发)

标签:辣椒酱;王桂;电商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