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小长假,跨省游、亲子游、红色旅游受港城人青睐
2021-04-20 17:0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我最近报名参加亲子游项目,价格便宜,孩子玩的也非常开心。”居民李敏报团参加完亲子游兴奋地说。人间四月天,山花烂漫正当时,笔者从连云港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五一小长假,西安,厦门、广西等跨省旅游线路及周边城市亲子游都非常吸引市民,此外,今年红色旅游也在持续升温。

从近期多家旅游社推出的跨省旅游线路笔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市民基于安全考量,出游范围大大缩小,以近郊和周边游为主,清明假期开始,跨省游用户占比明显增加。江苏友好国际旅行社国内线经理严媛媛告诉笔者:“今年五一期间,四天的旅游线路吸引市民,主要是北京、西安和桂林、张家界等。价格根据出行日期也会有变动,平均价格在4000元左右。还有一些市民喜欢远途路线,新疆、云南等线路还推出了特惠游,价格也比以往提高了20%。”

亲子游是家长对于“带娃出游”观念的转变。对于这一代年轻父母来说,亲子游不再是“带孩子出门旅行”而是“通过旅行让孩子认知世界”,是重要的寓教于乐方式,同时也是父母与孩子的沟通桥梁。据了解,今年“五一”期间,很多市民趁着五天长假,带孩子去周边城市亲子游,为此旅行社也推出了多条亲子游路线。

“五一期间我们推出的多条亲子游路线,例如:青岛、常州恐龙园、上海迪士尼乐园等线路,价格也实惠,游园类线路平均每个人400元左右,迪士尼乐园在1000多元。”严媛媛说。

“遵义、古田、西柏坡、韶山、延安、井冈山、嘉兴等拥有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抗战历史及解放战争等历史遗迹和纪念场馆的知名红色旅游目的地颇受关注。红色旅游将成为‘五一’出行的热门。”严媛媛说。除了多条跨省旅游线路开通,亲子游火爆,今年红色旅游也持续升温。江西井冈山、陕西延安和河北西柏坡等红色旅游景区受到游客青睐。不少红色游景区推出“红色主题游+历史人文游+秀美山水游”的组合线路,市民既可欣赏到红色旅游带来的人文情怀,也可体验生态之旅,旅游体验度大幅上升。(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陈怡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