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检察院“五个一”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04-02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连云港讯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启动以来,灌云县检察院严格按照县委政法委有关安排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县委“四诚四真”主题教育,不断丰富载体渠道,积极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聆听一次党课筑牢司法为民之基。检察长带头讲党课,全体干警聆听了专题党课。陈长春检察长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紧扣“坚决做到‘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打造‘五个过硬’检察铁军”主题,从“党的绝对领导对检察事业的意义,党对检察工作改革的领导历程,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新时代”四大检察”全过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四个方面,为全体检察干警讲授了一堂极具党性、政治性、理论性和实践性的专题党课。

观看一部纪录片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专题片展示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的精神,彰显了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对表榜样拷问初心,把榜样力量转化成实际行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履职尽责,争创一流,努力彰显检察干警的政治底色和使命担当。

开展一次“忠诚”研讨交流会。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环节走细走实,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党员干警代表,分别围绕这一主题逐一上台交流学习心得和对教育整顿工作的认识,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研讨交流达到了预期效果。

组织一场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洗礼。到淮安开展“缅怀周总理、虔诚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周恩来纪念馆,了解周总理生平,感受周总理崇高的理想、坚定的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学习党的历史。在庄严肃穆的党旗下,党员们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用一字一句的誓言表达着自己不忘入党初心、忠诚为民的坚定信念。

接受一轮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先后参加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教育大会、参观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组织收看全市党员警示教育片和全县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3月29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警示大会,全体干警听取了党校专家《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讲座,并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护航发展惠及民生》,专题片将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腐败案例和贪污腐败的危害淋漓尽致地呈现在大家眼前,令人警醒、引人深思,引导全体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意识,持之以恒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徐云刚)

标签:整顿;教育;教育整顿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