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26面锦旗,261通感谢电话……海联出租车公司25年传承雷锋精神不断档
2021-03-05 10: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张艺雯  
1
听新闻

3月3日,东海县出租车驾驶员李雷一大早便驾驶车辆行驶在城区,在通过城区牛山路与四中路口时,他打出了请市民先通行的手势。待过往市民全部通过斑马线后,他才缓缓启动车辆驶向前方。

李雷是东海县海联出租车公司的一名驾驶员,平时不仅严格遵守交通行驶规则,而且还是一位乐于助人的热心“的哥”。去年10月的一天,他主动将乘客遗忘在出租车上的8000余元现金及相关证件“完璧归赵”。

1996年,东海县成立了海联出租车公司。通过25年发展,该公司已有出租车182台,驾驶员400余名。回首这一路走来,总经理穆景华感慨:“自始至终,我们都是以为乘客提供周到、优质的服务为宗旨,把诚信经营,学雷锋活动作为企业文化进行重点打造,从未间断过。”为此,该公司创新开展了“职工职业道德积分制”,实行“积分评选、积分兑奖、积分晋级”,将每一项服务进行量化,每年进行客观评价。

“出租车既是一个城市的文明窗口,也是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的一个驿站。”穆景华介绍,在2007年高考期间,公司首次组织20辆爱心车队免费为考生提供接送服务,助力学子顺利高考。到如今,已连续开展了14年,组织600余辆次出租车加入爱心送考队伍,免费接送考生3000余名,期间未发生一例安全事故和考生迟到现象。在东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期间,公司全体驾驶员主动承担起“人人都是文明交通志愿者、个个都是治安志愿者”职责,成为城区大街小巷一道靓丽风景线。同时,该公司还积极组织驾驶员开展慰问特困户、无偿献血、帮扶贫困学生等一系列学雷锋活动。

走进该企业荣誉室,布满整面墙的奖牌熠熠生辉,一面面大红锦旗光彩夺目。翻开“学雷锋”事迹统计表,一个个感人故事跃然纸上。25年来,该公司先后收到乘客送来的锦旗326面、261通感谢电话和53封表扬信,驾驶员拾金不昧6500余起,折合人民币60万元,助人为乐2.8万余起,见义勇为1600余次,先后涌现出“江苏省城市公交先进工作者”李冬梅、“江苏省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丁维利等典型。“每个月的例会,公司都会对上月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进行嘉奖。”该公司驾驶员许振东说:“现在崇德向善、助人为乐已在我们全体驾驶员中形成了浓厚的比学赶超帮氛围。”

文明如水,润物无声。“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倡导、鼓励大家多做善事,让雷锋精神成为城市最有温度的底色。”穆景华说。(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张开虎 仲从健)

标签:雷锋;出租车公司;锦旗;驾驶员;传承雷锋精神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