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有两次冷空气过程 大家需及时增减衣服
2021-03-02 10: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宋添翼  
1
听新闻

天空阴沉,小雨霏霏,雪花飘飘,与前几日的晴好天气相比,昨日的港城冷了几分。阳春三月,气温忽高忽低,最容易出现“过山车”的情况。本周有两次冷空气过程,高温15℃至16℃,低温-3℃至-4℃,气温起伏大,大家需及时增减衣服。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2月28日夜里开始我市普降中雨,昨天白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下午开始雨转雪。市气象部门及时发布信息,根据最新雷达回波分析,未来两小时内降雪仍将持续,基本无积雪,对道路交通无明显影响。

目前,港城正值冬春季节交替时间,气温变化起伏较大。气象部门一周预报显示,本周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起伏较大。受冷空气影响,2日最低气温-3℃至-4℃,有冰冻;3至5日气温逐步回升,最低气温升至0℃以上,最高气温可达15℃至16℃;6日白天还有一次冷空气影响,24小时最低气温降幅6℃左右,7日最低气温-1℃至-2℃。冷空气影响期间,海陆风力较大,东北风陆上5至7级,近海海面7至9级。

眼下还没“出九”,妥妥的还在冬天,在气象意义上,入春标准是连续5天日均气温超过10℃。港城常年入春时间大都在3月底,入春前的这段时间,正是冷暖空气对峙期,气温忽高忽低是常态。气温坐起“过山车”,最受考验的还是咱们的身体,大家应及时增加衣物,避免着凉感冒。(记者 袁春梅)

标签:冷空气过程;气温;衣服;增减;过山车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