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首批共有产权人才住房申购工作启动
2021-03-02 10: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肖婷婷  
1
听新闻

为推动人才安居工程建设、打造更好的引才聚才环境,近日,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市住建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共有产权人才住房申购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我市首批共有产权人才住房申购工作。

据介绍,共有产权人才住房是由政府提供政策支持,政府和个人按照出资比例共享产权,专供人才购买的保障性住房,实行自愿有条件申购原则。首批房源个人与政府的共有产权比例为7:3,个人购房时只需支付完全产权价格的70%,即可入住使用房屋并登记70%的产权。首批房源共211套,其中茗昇花园175套,均为小高层电梯现房,户型包括二居、三居室,建筑面积93至126平方米不等。东部城区茗怡花园36套,均为多层无电梯现房,户型包括二居室,建筑面积89至97平方米不等。

根据申报条件,申购人除符合《连云港市人才分类评价办法(试行)》(连人才〔2018〕2号)中规定的A-F类人才条件外,还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2014年9月1日以后全职引进到我市市区(不含赣榆区)工作(以参保时间为准);在市区企事业单位稳定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聘用合同)且缴纳社会保险的。(A-D类人才不受工作单位性质限制);申购人及其家庭成员,人才及家庭(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本市市区无自有住房且五年内无房产交易记录;申购人需在连云港市人才之家网站注册入库。此外,通知规定共有产权人才住房政策与人才购房券政策不得重复享受。已经兑付过购房券或者准备兑付购房券的人才均不能申购。

申购人可登录连云港市人才之家网站进行线上人才注册,网址为http://rczj.lygdj.gov.cn/。完成线上注册后,申购人可在3月8日至3月31日工作日期间,携带有关材料至市人才服务中心窗口提起申报。申报工作结束后,市人社和住建部门将根据通知要求进行审核、公示,并适时组织选房。准购人才房款可以全款支付,也可根据个人情况,申请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和组合贷。

为使大家更清楚地了解本期房源的区位、小区环境、户型等实际情况,3月6至7日及3月13至14日,申购人可实地查看样板房。各位人才对于申购资格、申购流程和申购政策可咨询连云港市人才服务中心,电话0518-85812235;对于房屋信息、房屋销售和售后管理等事宜可咨询连云港市住房保障中心,电话:0518-85575006。(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慈卫超 杨宗峰)

 

标签:申购;人才住房;产权;人才;工作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