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石湖乡开展“迎元宵、看花灯、送温暖”系列活动
2021-02-26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连云港讯 在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石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各村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系列“迎元宵、看花灯、送温暖”活动。

25日上午,石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工作人员和自愿者来到乡敬老院开展了“喜迎元宵,送温暖亲情陪护活动”。自愿者给老人们带去了桔子、苹果等水果,和老人们一起包汤圆包饺子,让他们在这个阖家团圆的节日里感受到浓浓的亲情和温暖。

与此同时,乔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包元宵送温暖”活动,志愿者们和党员群众,说说笑笑围站在一起包元宵,把对美好生活的祝福全都包进了甜甜的元宵里。最后大家把亲手包送的元宵到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和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为村里的老党员送上了红围巾。

为庆祝元宵节的到来,小尤塘在村前“农民公园”举行了游园会赏花灯活动。公园里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灯笼,还安排了猜谜灯的活动,谜面丰富,形式多样,不少群众驻足猜谜,一个个火红的灯笼,一张张开心的笑脸,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团圆喜庆的味道。

25日晚,石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的猜灯谜赏花灯趣味晚会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村里的乡村大舞台举办了歌曲舞蹈表演,台前挂起500多个灯笼,设置200多个灯谜,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参加,大家便争先恐后地看谜面猜谜语,猜到灯谜的群众排队到兑奖区领取精美奖品,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截止目前,全乡11个村相继开展不同形式的元宵节庆祝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元宵节文化氛围,元宵节吃汤圆,看花灯,猜灯谜是中国的传统习俗,通过活动传承中华文化,尽显传统文化魅力,引领群众真正走进元宵、感知元宵、品味元宵,促进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和谐,为文明创建奠定了扎实基础。(万小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