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今年1月1日起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至173元/月
2021-02-22 10: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宋添翼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今年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73元,即在原每人每月160元的基础上增加13元,增幅为8.13%,这也是我市连续第十年提高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此次基础养老金上调自2021年1月1日起,3月底前全部落实到位,将惠及全市69.23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

据悉,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覆盖人群是具有本市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且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可以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不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障水平,全面完成我市今年参保扩面任务,今年一季度,市社保中心将以“社保进万家,温暖你我他”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基本养老保险宣传活动,实现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协作,有效提高群众对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同时,利用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动态信息,多样化、常态化解读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措施。组织各地通过有线广播、电子显示屏、过街横幅、政策展板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印制宣传资料,发放到城乡居民手上,引导其主动参保、持续缴费。(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王环环 朱江)

标签: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养老保险;养老保障;缴费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