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结对1000家​ 连云港人社系统开展专员服务企业工作
2021-02-18 16:4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笔者近日从连云港市人社部门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全力服务和保障企业用工,根据有关文件精神,2月5日至3月31日,连云港市人社系统将开展人社专员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期间,市人社系统将安排300名人社专员,结对联系服务全市1000家重点企业。

据介绍,此次结对联系服务主要包括:开展调查摸底。调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员工人数、外来务工人数、留岗人数等基本信息,精准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员工返岗、社保和薪酬政策等方面需求以及困难,及时协调解决并做好答复反馈;宣传惠企政策。通过上门推送、网上发布、在线答疑等途径,加大惠企稳岗留工政策宣传力度,促进企业便捷享受减税降费、稳岗返还、见习补贴、培训补贴等各项政策;推介招聘活动。指导企业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就业空中双选会”“扩岗留工”等“云招聘”活动,解决企业用工难题;搭建培训平台。鼓励企业依托人社岗前培训在线学习平台,在春节期间采取线上学习、线下实训的模式,融合开展岗前培训,提高职工就业技能。(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朱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