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省(13县市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线上签约
2021-02-09 10:0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2月5日,鲁苏冀豫甘五省(13县市区)举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线上签约仪式。此次签约由沂南县主办,东海县参加分会场在线签约仪式。

仪式上,13县市区共同签署了《鲁苏冀豫甘“五省十三县市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据了解,此次合作成员单位主要是五省十三县市区的行政审批、市场监管部门,包括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沂水县、费县、蒙阴县、莒南县、淄博市沂源县、日照市东港区、五莲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河北省沧州市吴桥县行政审批局、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市场监管局、江苏省徐州市邳州市、我市东海县行政审批局、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合作各方着力从政务服务领域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构建“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的全新服务模式,推出首批78项“跨省通办”事项清单。提供线下办理“代办代收、帮办代办”服务,设立通办专席,对跨省通办的事项实行各方初审互认、电子证照互认、多地联办、材料免费寄递等措施,实现异地就近办理。

下一步,各方将当好政务服务“跨省通办”领路人,实现政务服务资源与群众需求零距离对接,逐步扩大跨省通办的业务范围和合作县区,让更多的企业群众分享改革红利,探索深化“放管服”改革协同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机制、人才服务合作机制,为全国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贡献先进经验,助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海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