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路网中心多措并举保春运
2021-02-05 10: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马静静  
1
听新闻

目前,2021年春运已拉开序幕,为给出行群众提供通畅、舒适的公路通行环境,我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市路网中心)周密部署各项工作,多措并举为春运出行保驾护航。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为保障我市春运期间国省干线路网安全畅通,1月27日,市路网中心开展系列活动,多举措保障我市春运期间路网安全。召开春运路网工作部署会议,全面部署春运路网工作。春运期间,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易发多发,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安全应急保障压力较大,市路网中心强部署、严要求,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安全责任,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昨日上午,在市路网中心,笔者看到,一块巨大的屏幕实时显示着我市境内国省干线公路的情况,是否畅通一目了然,一旦某个路段发生拥堵,马上就可以调配力量进行疏导。据介绍,春运开始以来,市路网中心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值班员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重点加强对易拥堵路段、事故多发路段、易受灾路段、通往景区路段的监测,分析研判车辆流量、流向情况,及时发布重要通道、关键节点、主要瓶颈路段和拥堵收费站等信息,有针对性制定疏堵和分流绕行方案,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同时及时维护路网运行监测设施,确保突发事件处置时现场“连得上、看得到、指挥到、能会商”,确保对外发布的视频上云图像清晰、位置准确。

市路网中心认真落实应急准备工作。针对春运期间路网运行的特点,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前提醒各应急基地做好春运期间应急人员队伍、装备物资的准备以及一线作业人员的防寒防冻保护工作。加强与路政、高速公路、公安交警、气象部门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及时处置、配合处置路网运行异常情况。开展节前安全知识培训及安全知识竞赛,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培训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行车安全、居家安全、出行安全和防疫安全等内容。并于培训后开展了安全知识竞赛,有效提升了全员安全意识。市路网中心还发放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向车主倡议减少跨区域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加强个人健康管理、谨慎采购进口冷链食品。(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张来峰)

 

标签:路网中心;安全知识;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公路网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