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区一线公交司机公租房分配放宽申请条件
2021-01-23 10: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对于连云港市区一线公交司机来说,有机会申请公租房了。为落实对特殊困难群体、公益群体实施精准保障的要求,促进连云港市公共交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公租房保障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的功能,21日,连云港市住建部门发布市区公交司机定向优惠分配公租房征求意见,对连云港市区(不含赣榆区)一线公交司机公租房分配放宽申请条件。

据介绍,本次公租房定向分配的申请对象为从事一线公交工作并签订相关劳动(劳务)合同的市区公交司机,市区非城镇户籍的公交司机按照城镇中低收入家庭类别进行资格审核。同时,降低申请条件,公交司机收入条件按照同类别家庭收入线标准上浮20%。

为了保障公交司机申请公租房的需求,需要申请公租房的公交司机,向公交集团提出申请,由公交集团对公交司机的收入、住房、家庭条件等基本情况进行初步核实并公示,经公示合格后统一向市住房保障中心提出申请。市住房保障中心设立公交司机公租房申请审核绿色通道,统一协调、指导各区、街道办开展相关受理及审核工作。

“公交司机获得公租房后,每年年检时需向市住房保障中心提供劳动合同和公交集团的证明文件。”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不再从事一线公交工作的,其所享受的优惠政策相应取消,由市住房保障中心按《连云港市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连政办发〔2012〕151号)重新确定保障资格和保障方式。(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孙彬凯)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