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博园游会2021年春节特色活动预告来了
2021-01-21 10:32:00  来源:连云港市博物馆  
1
听新闻

从古至今,春节承载了中国人浓浓的情感和最为核心的文化理念。然而,今年受疫情等影响,国内倡导就地过年、居家过年,没有了记忆中的热闹和以往人头攒动的娱乐活动,很多人都说找不到浓浓的年味了,那么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如何打发时光呢?除了美食、电影、打游戏……我们还可以去博物馆里找寻一份心灵的归属,赶赴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连云港市博物馆2021年“连博园游会·新春嘉年华”春节系列活动。你值得拥有!下面就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1.“墨写新春·福满人间”书法家送春联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联是笔尖上历久弥香的年味,是民俗中传承千年的宝藏,是记忆里红红火火的福祉……春节前夕,为了传递浓浓的年味,让广大市民朋友领略中华传统书法文化魅力,市博物馆与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墨写新春·福满人间”书法家送春联活动。届时,各位到场的书法家将现场挥毫泼墨,撰写春联,为市民朋友献上新春祝福。

◆时间:2021年1月29日 9:30-11:00

◆地点:连云港市博物馆 一楼共享大厅

◆人数限制:不限

◆报名方式:无需预约,现场参加即可

2.雅歌伴投壶·趣味中国年

电视剧“知否”的热播,让很多人知道了古代有投壶这项活动。都知道中国人好饮酒,在古人推杯换盏、觥筹交错之时,投壶正好可以为宴饮气氛助一把力。春节假期,与其窝在家里摸牌打麻将啦,不妨来博物馆里体验一下文人雅趣。

◆时间:2021年2月12日大年初一 9:30-11:00

◆地点:连云港市博物馆 一楼共享大厅

◆人数限制:不限

◆报名方式:无需预约,现场参加即可

3.让“闷”葫芦会说话——指尖上的葫芦画

葫芦谐音“福禄”,作为中华吉祥文化的代表象征,千百年来,它一直受到大家的喜爱和珍藏。如果“闷”葫芦会说话,又会演绎出怎样的风情呢,在春节这样一个欢乐团圆的节日,让我们走进连云港市博物馆,用一个个葫芦,绘制专属新春的梦想。

◆时间:2021年2月12日大年初一 9:30-11:00

◆地点:连云港市博物馆一楼共享大厅

◆人数限制:20名中小学生,可以有家长陪同。

◆报名方式:连云港市博物馆公众号后台微信预约。

4.新春嘉年华·谜语拾年趣

谜语是民间的智慧结晶,人们通过口耳相传的方式,编制成形形色色的谜语,既充满趣味,又锻炼思维。这个春节,为了让港城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连云港市博物馆开展“新春嘉年华·谜语拾年趣”活动,快来打开你的脑洞,享受一场智力狂欢。

◆时间:2021年2月12日——2月17日9:30-15:30

◆地点 :连云港市博物馆一楼共享大厅

◆人数限制:不限

◆报名方式:无需预约,现场参加即可

5.人间灯火天上月——“赏味儿”诗词里的最美元宵

古往今来,文人墨客对元宵节格外眷恋,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佳作,那些藏在古诗词中的绝美意象,惊艳了时光,也惊叹了心灵,至今读来依然唇齿留香,回味无穷。关于元宵的诗词你知道多少呢?正值元宵佳节,让我们找寻那些诗词画意,梦回那些灿烂的月圆之夜。

◆时间:2021年2月26日 9:30-11:00

◆地点:连云港市博物馆一楼学术报告厅

◆人数限制:20名中小学生,可以有家长陪同。

◆报名方式:连云港市博物馆公众号后台微信预约。

这么多活动,小伙伴们是不是都跃跃欲试了呢?这个新年,如果你想独具个性,过一个不一样的“文化年”,那就来连云港市博物馆吧!从文化、艺术到历史,你都能找到惊喜。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请注意!春节期间,来馆记得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