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充分发挥审判职能 提供坚强有力司法保障
2021-01-21 10:28:59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宋添翼  
1
听新闻

  ​蔡绍刚(市人大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主要工作和“十三五”发展成就,描绘了我市“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听了以后,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市法院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全市“十四五”规划实施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2020年,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服务大局扎实有效,从快从严惩处妨害疫情防控秩序犯罪,制定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出台服务保障自贸试验区的十项行动举措;司法为民更有温度,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诉前化解矛盾纠纷近3万件,让群众享受更加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执法办案迈上新台阶,全市法院受理案件下降18.01%,法官人均办结案件295件,同比增加12件。
  新的一年,全市法院将继续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抓均衡结案管理,压实院、庭长和法官监督管理责任,不断提高案件质量、效率、效果;全力服务保障“十四五”工作大局,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精准对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司法需求,落细落实服务保障自贸区建设举措;切实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参与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进一步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有效推进“审务进基层、法官进网格”; 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加快培养复合型、专家型法官队伍,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促进提升基层法院、人民法庭业务水平,深入开展巡回审判、公开宣判、以案说法,增强基层干部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能力。(史卫平 整理 牟进勇 摄影)
  总值班: 王夫成 朱 萍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标签:审判职能;全市法院;司法保障;政府工作报告;法官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