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腊八粥 温暖邻里心
2021-01-19 13:4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谢谢你们,这么冷的天给我们送腊八粥。我要将这份浓浓的深情分享在社区大家庭的群里,让大家一起感受社区的情义。”居民张美秀吃着腊八粥,连声感谢社区工作人员。腊八节吃腊八粥是我国的传统习俗,1月18日上午,新东街道利民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爱心企业,分批给贫困家庭、独居老人及多名环卫工人送去了暖心腊八粥,一碗碗带着祝福的腊八粥送到社区居民的手上,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当天清晨,利民社区工作人员和爱心企业尚班族快餐店一早就将提前准备的糯米、黑米、薏仁、莲子、籼米、红豆、红枣、花生、白糖、木糖醇等原料放入锅中,小火慢炖了2个小时熬制出了热气腾腾、香甜可口的腊八粥,他们还根据居民口味和身体状况的不同,熬制了白糖、红糖、无糖腊八粥。香喷喷的腊八粥出锅后,社区工作人员将腊八粥全部分装在一次性的餐盒中,用保温箱拎着,逐一给贫困家庭和环卫工人送去。

当腊八粥送到居民手里后,居民都在细细品尝这份暖意十足的美食。居民王俊晖尝了一口,竖着拇指夸赞说:“味道真不错,比家里煮的好喝多了。”

除了给贫困家庭和环卫工人送去节日的温暖,社区工作人员还将腊八粥和春联一起送到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家中,让他们不出门就能感受社区的关心。80岁的独居老人张绪玲接过腊八粥说:“谢谢社区每次都记得我们,经常给我们送东西,这腊八粥喝下去,身暖、心更暖。”

“我们组织这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促进了社区和谐,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更让社区居民们感受到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利民社区党委书记刘珍云说。(记者 武娜 通讯员 万召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