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他捡了一只白骨顶鸡 野保专家: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1-01-13 10:0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骨顶鸡出现在连云区通建路附近,但无法飞行,市民孙先生发现后担心它有危险,便将它带回家,随后拨打了110。

当天11时,孙先生在家附近发现了一只黑色的鸟。“它的额头是白色的,远远看去像长了块白斑,它站在那里既不飞也不动。因为担心它有危险,我就将它抱回了家。”孙先生说。

他随后仔细检查了好几遍,均未发现黑鸟受伤的迹象,孙先生便拍照上网查询,得知这只鸟是白骨顶鸡,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他立即拨打了110。

市110指挥中心的接警员立即通知辖区西墅派出所的民警和市野保部门的工作人员前去救助。期间,孙先生发现这只白骨顶鸡有点拉肚子。很快,野保专家匆匆赶来,孙先生将白骨顶鸡交给了他们,野保专家对孙先生的爱心和善举表示了感谢。(记者 祝玲 通讯员 胡雅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