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榜单发布 港城两公司上榜
2021-01-06 10:2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新年伊始,21世纪经济报道公布了最新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榜单。港城上市公司恒瑞医药、翰森制药上榜。其中恒瑞医药以5943亿市值位列第23位,翰森制药以1873亿市值位居113位。连云港市科技局科技成果与区域创新处处长周梦玲表示,港城上市公司之所以能够拥有如此高的市值,主要是因为资本市场看重这些企业在突破关键技术方面的成绩。今天,越来越多的港城上市公司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战略,通过可持续的研发投入激活企业发展活力。

近年来,连云港市统筹港城企业推进补齐短板和锻造长板,针对产业薄弱环节,实施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努力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在产业优势领域精耕细作,搞出更多独门绝技。上市公司就是港城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先行军,恒瑞医药、豪森药业、日出东方等企业通过科技创新,不断创造行业创新记录。

研发驱动增长的港城样板。“三季度,恒瑞单季度研发费用率首次突破20%,研发投入持续强化。除已上市新药的临床开发外,目前临床阶段新药超过30个,约10个新药处于注册性研究阶段,将于未来2-3年陆续NDA或上市。”广发证券机构分析师坦言恒瑞高市值背后是因为有非常强劲的创新因素支撑。其实,翻阅港城上市公司目录,笔者可以看到众多的行业标杆创新项目。恒瑞的PD-1单抗联合化疗可以有效地延长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寿命。豪森的甲磺酸氟马替尼为中国首个CML自主创新药物。日出东方下属企业四季沐歌在西藏史无前例的建成了多座大型太阳能采暖工程,让青藏高寒地区的人民过上了清洁的温暖生活。该项成果还作为中国案例在联合国气候大会上分享经验。这些港城企业通过科技创新不仅破解了行业关键技术难题,还有效地支撑了企业发展。

构建创新体系,引领可持续增长。为了保持旺盛的创新生命力,港城上市企业构建了同世界接轨的创新体系。仅医药产业就汇聚了超过5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其中硕士以上学历的人员超3000名,还有一批来自海外的专业团队。与此同时,一批小巨人企业通过深耕细分市场,借助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了。此外,连云港市发改、工信、科技等部门还出台了一系列奖励政策,借助国家实验室、工程中心、技术中心等平台,不断汇聚科技资源,让港城上市公司科技创新更加可持续。(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科)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