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疾控中心发布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2021-01-06 10:2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当前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境外疫情持续上升,国内时有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发生。笔者从连云港市疾控中心获悉,随着春节的来临,人员的流动和聚集越来越频繁,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巩固连云港市疫情防控良好态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合理安排出行。通过权威渠道及时了解掌握国内疫情动态变化及各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人口流动将增加疫情扩散的风险,鉴于国内外疫情现状,提倡就地过节、网络拜年,减少非必要出行,如必须出行,建议提前做好行程规划,错峰出行,妥善保存交通工具乘坐票据以便查询。

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探亲访友,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沟通联络。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

注意个人防护。适量储备体温计、口罩、手套和免洗手消毒液等必要防疫物资。在室内场所或者与他人距离小于1米的室外场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医疗机构就诊或陪同时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随意将口罩拉下,露出口鼻。

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不随地吐痰。保持居家清洁、通风,垃圾分类管理,做到“日产日清”。注意饮食均衡,加强体育锻炼。外出归家后、饭前便后、接触公共设施或物品后等情况下,应使用肥皂、洗手液等并用流水洗手。

注意食品安全卫生。购买食品尤其是冷链食品时,务必选择正规卖场。挑选商品时注意个人防护,避免用手触摸口、鼻、眼。归家后做好外包装消毒,分类储存,烹饪时生熟分开,烧熟煮透再食用。就餐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

加强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规范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隔离,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就医过程中,建议以步行或私家车替代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应将自身的出行史和接触史如实告知医生。如发现周围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提醒其带好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就医;尽量与其保持安全距离。(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赵兴)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