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旦假期连云港市图书馆日接待读者突破万人大关
2021-01-04 10:29: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1
听新闻

寒冷的冬日挡不住港城市民的阅读热情。据市图书馆统计显示,元旦假期3天,连云港市图书馆到馆读者达3万余人次,图书借还量超8万册次,新增借阅证办理1000余个,刷新近年来市图书馆读者服务的统计数据,彰显了图书馆在阅读推广、文明传承等方面的社会价值。

据悉,元旦期间,市图书馆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优质的精神食粮,推出“一步一景逛连图——点亮全新连云港文化地标”、“万象更新 赋彩阅读——2021全城共读”、丰子恺图书奖绘本故事荟等阅读推广活动,同步展出“山海神韵、时代港城——书画精品展”、西游记年画展、非遗漫画展、连云港古今地图展等开放式展览,充实了港城市民的假期生活。

市图书馆在做好场馆服务的同时,坚持防疫优先,强化假期安全管理。读者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检验“绿码”、测量体温、实名制登记有序进入场馆。家住四季金辉小区的张女士说:“孩子喜欢阅读,不光假期,平时周末的时候我也经常陪着她来看书,我们也非常愿意陪孩子一起读书。对于我们来说,阅读是最喜欢也是最有意义的度假方式。”(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张紫月)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