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区突出开放合作全面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
2020-12-21 10:1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眼下,我们正在深入对接俄罗斯核电亚洲VVER备品备件中心、乌兹别克斯坦通用汽车集散中心项目,推动优合供应链国际冷链中心等优质物流项目尽快落地。”日前,上合国际物流园办公室王茂欣告诉我们,进入四季度,连云区在招商引资上更加突出开放合作,全面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通过聚焦主导产业、拓展新兴业态大力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实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今年以来,连云区紧盯“八大决战决胜”年度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聚焦主导产业,持续壮大产业集群。今年以来,连云区始终坚持产业强区战略,年内新增销售收入过百亿企业1家,过10亿企业3家,加快打造4个百亿产业。据悉,华乐冷轧二期年内达产,热酸线项目主体建成,年销售收入实现130亿元。总投资40亿元的油脂科技产业园内丰益酰氯、二聚酸、AKD等年内投产。推进三吉利公司投资25亿元的电子化学品产业园和可降解塑料项目建设,年内电子化学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落户。恒鑫通、鑫顺通铁基新材料开足马力生产,实现年销售收入70亿元、进出口总额8.6亿美元,拉动全区外贸突破20亿美元,形成对全市外向型经济的强力支撑。

拓展新兴业态,全面激发发展动能。如何激活区域高质量发展动能?近年来,连云区始终坚持高位谋划、精准施策,以此激活高质量发展“源动能”。今年以来,先后完成连岛东山地块房屋征收和西山渔村改造,启动跨海索道项目建设,将海滨风情小镇打造成“传世之作”。在开放合作方面,连云区亮点颇多。据悉,随着国际邮件互换局一期建成运营,跨境直购通关将达100万单。此外,超大规模数据平台完成4000个机架建设,移动、电信数据中心主体建成。在已落户10家的基础上,年内确保入驻企业总部15家以上,实现税收9000万元,全力打造区域性企业总部集聚区。

突出招商引资,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在项目招引上,连云区突出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示范带动强的优质项目,据初步预计全年新招引过亿元项目40个。自贸试验区新注册企业4000家,企业开办率30%以上,实现税收2亿元。落实各项暖企惠民政策,预计全年减税降费达2.23亿元。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贸合作,年内建成运营6家国家商品馆。此外,连云区还在突出开放合作上下功夫,加快培育健康医养产业,建设造血干细胞生物工程库,推动外资专科医院落地。(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何康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