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连云港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获国家考评优秀
2020-12-21 10:1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笔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国家科技部对第6批共47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进行综合评估。经过园区自评估、视频答辩、现场考察以及综合评议等程序,我市江苏连云港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获评优秀,全国仅十家。

据了解,江苏连云港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于2015年2月获批建设。园区总规划面积57万亩,按照“核心-示范-辐射”的层次布局,包括位于东海县的2万亩核心区及20万亩示范区和灌云县15万亩设施蔬菜、 灌南县5万亩食用菌、赣榆区15万亩养殖与加工等辐射区。该园区以“科技、生态、高效”为主线,在基础设施建设、 主导产业培育、科技创新资源聚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创业孵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并于2018年8月以优秀等次通过科技部验收。

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打造创新高地。该园区始终将创新作为发展第一动力,持续加大园区科技研发投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产业链与创新链的融合互动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数据显示,2018至2019年,园区获得各级政府财政科技项目资金累计20778.57万元,2019年企业自筹投入研发经费13577万元。并设立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专项奖补资金”支持园区发展。两年累计资助项目4项,奖补金额达562万元。

搭建科技平台,培养专业农民。近年来,该园区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通过有效整合创新资源,加快培育创新主体,打造园区科技创新研发平台体系。园区建设以来,通过开展引智项目,建立各类科技研发平台8个,中国工程院张洪程院士工作站、中国农业科学院东海农业综合试验站等9个农业科技创新平台成功入驻。在这些平台的支撑下,该园区产生了一系列科研成果。截至目前,该园区取得各类农业科技成果273 项。选育了苏玉45、连饲麦1号、港合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农业新品种14个;授权“一种洋葱种球的贮藏方法”“一种农田排水污染物生化净化装置”等专利11件,获批“东海大米”“东海老淮猪”“东海西红柿”“黄川草莓”“石梁河葡萄”“双店百合花”“灌南金针菇”“赣榆梭子蟹”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8个。借助园区公共服务中心,该园区为农民提供专业的农业科技服务。目前,该平台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等院所联合举办各类培训班54次,培训技术骨干人才218名,培训农民3000余人,培育科技示范户2400余户。(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