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孩天黑找不到家 民警暖心助其找到家人
2020-12-10 14: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连云港讯 近日,家住灌云县图河镇的一名小男孩,因心情烦闷,放学外出散心未回家,结果天黑迷了路,幸得灌云县公安局图河派出所民警的暖心帮助,民警通过警民联系群,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最终小男孩安全回家。

12月3日18时许,灌云县公安局图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图河镇某村支部旁,有一名13岁左右的小男孩,一直坐在路边不说话,不知其姓名,也不知其具体情况。

接到报警后,图河派出所民警穆加伟立即带队赶赴现场,报警人称,小男孩在路边超市门口徘徊已久,跟他说话不回应,给他东西吃也不要,现在已经向西走去。民警迅速驱车一路向西寻找,很快就看到一个小男孩蹲在路边,便走上前耐心询问其情况,可是小男孩依然沉默不语。民警仔细观察小男孩的衣着,发现他戴着红领巾,推断小男孩有可能是附近某小学的学生。民警便让小男孩一起乘坐警车前往某小学,小男孩听说要去学校,急忙摇头说:“我不要去学校!”还试图下车跑开。为了确保小男孩安全,民警决定先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

回所途中,因小男孩一直不愿透露自己和家人的情况,民警便拍了小男孩的正面照片,发到派出所警民联系群内,希望获得相关线索。不久后,群内就有群众回复:“这好像是王某家的孩子。”通过警民联系群,小男孩父亲与民警取得了联系。

随即小男孩的家人和学校老师都来到派出所,经了解,原来,小男孩因心情烦闷,借学校放学的机会偷跑出来,走到离家较远的地方。结果天黑后迷了路,又害怕陌生人,所以小男孩谁都不敢相信,直到家人和学校老师出现,才彻底放下戒心,“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警方温馨提醒: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心理比较敏感,通常会有些逆反心理。校园里,教师要特别注意教育方式,学生如有情绪波动,能及时发现并沟通开导;生活中,家长照顾孩子要细致,引导孩子遇到问题时,多与家长交流,说说心里话,并积极正向引导,培养孩子拥有健康的心理。(包曼林 何叶子)

标签:男孩;民警;灌云县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