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日寒夜老人迷路走失 民警热心相助情暖人心
2020-12-10 1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0日连云港讯 冬夜寒冷街头,老人迷失方向独坐路边,幸得民警巡逻发现,热心相助将老人送回家

12月4日21时许,灌云县公安局图河派出所民警韩非正在带队巡逻,途经辖区三九路时,发现一名老人独自一人坐在路边,老人70岁左右,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神情恍惚,民警韩非立即上前询问老人情况“老年人你叫什么名字啊?”“哪里人啊?”“怎么一人坐在这里啊?”,可是老人对于民警问话一脸迷茫。

由于天气寒冷,老人衣着单薄,韩非当即将老人先行带回派出所,给老人准备热水热饭,为其取暖。经过仔细观察,老人疑有智力障碍,多次沟通也无法获得有效信息。韩非拍摄了老人正面照片,并将照片发送至网格员工作群,很快获得反馈,得知老人系图河镇某村村民杨某。

确认信息后,韩非又驱车带着老人到村里,并与村干部、网格员汇合,将老人安全地送回家中。经老人家人表述,老人随着年纪越大变得越来越糊涂,当天下午,趁家人不注意就外出了,全家人也找了好几个小时了,见到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老人家人对民警的热心相助感激不已。(穆加伟)

标签:老人;民警;寒冷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