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牛山街道开展防范金融风险集中宣传活动
2020-12-07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连云港讯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个人信息莫泄露,提防诈骗从我做起……”12月3日东海县牛山街道组织网格员、村社干部联合开展防范金融风险集中宣传活动,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守好百姓钱袋子。

“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家家的日子也越来越红火了,腰包也鼓了,面对高额利息的诱惑,还是会心动的。但是通过村里这次的宣传活动,了解到非法集资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存款或投资理财,还是要到正规金融机构去办理咨询,对我很有用,感觉宣传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必要,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望西村村民张贤礼道。针对这类农村群众金融风险意识淡薄,受教育程度和金融知识有限的情况,牛山街道网格员和村社干部走进百姓身边,挨家挨户进行宣传,揭露经济犯罪手法,着力加大对老年人、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等重点群体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正规金融机构购买理财产品,并提醒大家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切记远离非法集资。

“要铲除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的‘毒瘤’,加强农村宣传教育,营造全民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守住百姓‘钱袋子’具有重大意义。”牛山街道政法委员董大伟说到。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页2000份、张贴海报1500张、悬挂条幅400条,集中宣传17场次,极大提高了群众理性投资意识和防范非法集资能力,净化了农村金融环境。(董大伟 张惠)

标签:宣传;非法集资;金融风险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