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夫妻恩爱携手52载话美满家风
2020-11-26 10:0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一心装满爱,一瓦顶成家。住在海州区路南街道公园社区的居民张方举和妻子唐秀珍已经携手走过了52个年头。他们夫妇恩爱、家庭和谐,3年前,张方举患了癌症,但是他们全家都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女儿们常常说:“从爸爸身上学到了很多,而癌症没有打垮我们,却让我们家庭更加团结。”

丈夫患病三年 妻子精心照料

“来,把小米粥喝了,刚熬出来的,有点烫,慢点喝。”唐秀珍端着小米粥,盛了一小勺,放嘴边吹凉后慢慢喂到老伴的嘴里,老伴张方举张口喝完,用眼神看着唐秀珍,就这样,不一会,一碗小米粥就被张方举喝完了。

这恩爱的一幕幕经常在唐秀珍家出现。三年前,张方举被查出患了癌症,每次化疗后身体特别痛苦,也没有胃口,这时,唐秀珍便熬上一锅小米粥,一勺一勺喂张方举喝下。“每次看见他化疗后的痛苦,我就特别心疼,想着办法给他多做点好吃的,看着他吃下去了,我才放心。”唐秀珍说。

丈夫生病的事虽然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沉痛,却并没有让这个家庭因此而失去欢乐。他们每天坚强面对病痛的折磨,唐秀珍不仅在言语上给予丈夫安慰,还在生活中给予更贴心的照顾。今年张方举化疗后出现了身体不适,唐秀珍特别心疼,白天给他洗衣做饭,晚上等张方举睡着后,唐秀珍又戴上老花镜研究起第二天的食谱,就这样,1000多个日日夜夜坚持下来,张方举得知唐秀珍对他的关爱,总是特别感动。

谦让使家庭更和谐

唐秀珍和张方举1968年经人介绍结了婚,婚后夫妻二人相敬如宾,在生活上,唐秀珍总是事事照料张方举。说起妻子的贤惠,张方举笑着说:“每天回到家,看见饭桌上的热菜,总感觉特别温馨。”

“夫妻在一起那么多年,我们从来没吵过架。他要是多说两句,我就少说两句,他要是发火了,我就让让他,没有过不去的坎,也没有隔夜的仇。”唐秀珍笑着告诉笔者。说起夫妻相处之道,她侃侃而谈。她说,其中最重要的一方面就是谦让。她还记得有一次,丈夫因工作上的事心情不好,回家后也板着一张脸,甚至为了家中的一点小事冲着孩子发火,她得知后刚开始并没有说什么,过了两天,她就耐心地开导丈夫,工作上的事闹不愉快也不要将情绪带到家中,家是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张方举在她的开导下打开了心扉。

和谐家风代代传

唐秀珍夫妻俩携手52载,没有纷争,这个家庭中一直充满着幸福、和谐、关爱。家庭中晚辈对长辈尊敬、孝顺,长辈对晚辈爱护,是一个人人羡慕的大家庭。三个女儿每天都来看望他们。大女儿给老夫妻俩买菜,二女儿给老夫妻俩打扫卫生,小女儿陪着去医院检查……一家人分工合作,其乐融融。在老夫妻俩的影响下,女儿们家庭也特别幸福美满。

提到这一家,住在路南街道公园社区的居民总会伸出大拇指:“这样好的家庭,没的说!”唐秀珍也总是笑呵呵地说:“家和万事兴嘛,希望和谐家风代代传。”(武娜 姚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