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居消除甲醛 多通风最重要
2020-11-25 10:1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新居装修结束,很多消费者最担心的便是———“我家甲醛超不超标呢?”近日,赣榆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质量技术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组织开展了一次“甲醛免费检测”服务工作。检测结果显示,8户新装修不满一年业主家中,多数甲醛释放量超标。

11月11日至12日,市质量技术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对前期报名的10名赣榆业主进行甲醛免费上门检测服务。“我们要求业主,所有检测房间全部密闭12小时以上,每家至少要检测3个点。”据介绍,测试户型集中在110至145平方米之间,业主的装修花费从20万元到50万元不等。检测结果显示,10户入室检测中,新房装修不满一年的有8户,其中多数甲醛释放量超标,另外2户装修超过1年的业主家,甲醛释放量检测均为合格。

据笔者了解,按照国家有关标准,甲醛释放量超过0.1毫克/立方米,即为超标。被检测为“不合格”的几户业主家中,甲醛释放量超标严重的主要集中在卧室。笔者看到,其中一户业主主卧甲醛释放量达到0.21毫克/立方米。相对而言,客厅的甲醛释放量相对较低,有的业主家中,卧室甲醛释放量超标,而客厅甲醛释放量却是合格,这主要是因为相比卧室来说,客厅不仅空间大,通风好,橱柜等家具也相对较少。

那么,如何才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新居甲醛释放量呢?市质量技术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建材室主任邱乐波表示,有的业主为了达到使用面积最大化,会把房间里都打满橱柜,这就很容易让家里出现“甲醛爆表”的情况。“我们建议广大市民在装修的时候,首先要从材质把关,购买环保的品牌建材,这样就可以把甲醛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其次是尽量简装,轻装修重装饰;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绿萝等植物除甲醛并不靠谱,活性炭除甲醛效果也较慢,市面上多数‘家用甲醛检测仪’多为不合格。”他表示,最好的除甲醛办法其实就是多开窗、多通风,同时建议广大业主最好在夏天前装修完毕、家具进场,“夏季高温+通风”,除甲醛的效果较为理想。(侍敏 周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