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党员”程巨霞:发挥余热 传递正能量
2020-11-23 14:1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给邻居们帮点忙,为社区做点事,我觉得挺高兴的,这也是我应尽的责任。”说话的程巨霞是一名老党员,也是陶庵社区出了名的热心人。她主动参与社区劝架调解、帮助孤寡老人、关爱邻里,她用行动将温暖传递给身边的人。

平时,程巨霞主动带领志愿者清理辖区背街小巷的卫生,带领义务巡逻队员十几位成员在辖区参与义务巡逻,及时发现情况及时处理上报,不分酷暑和寒冬。

每逢节假日,她还心系困难家庭,常年为周边的困难家庭和残疾人包元宵粽子,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赢得良好口碑。

“退休老党员很热心,我们大家有啥困难都愿意找他们,他们也愿意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我们感到很高兴很温暖。”社区居民李奶奶说道。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程巨霞也加入文明宣传志愿者行列,挨家挨户地上门发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单,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还主动参与社区巡逻,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说起担当文明宣传志愿者的初衷,程巨霞说:“文明城市创建是件好事,我要从自身做起,动员社区居民一起为创建文明城市作贡献。”

在带领社区居民清理辖区卫生死角的同时,她还号召广大居民要爱护环境,不乱丢杂物,养成讲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营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

看到社区里有不文明的行为,她上前主动制止,并当即进行道德文明教育。一开始,许多居民不理解,说她多管闲事。随着宣传时间久了,她的热心和执着感动了周围的人。社区的工作人员说,程巨霞上了年纪,有时候大伙儿会劝她歇一歇,可她总是说:“我不累,趁着身体好,多为社区做点事。”(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周雪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