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呵护妇幼健康!连云港市第六届妇幼健康节启动
2020-11-22 09:4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1月21日上午,连云港市第六届妇幼健康节启动仪式暨首届“妇幼健康服务十佳标兵”颁奖典礼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卫健委主办,市妇幼保健集团、市妇幼保健院承办。

市妇幼健康节是我市妇幼保健机构专门打造的区域品牌型节庆活动。本届健康节旨在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搭建惠民平台,务实服务百姓”为宗旨,以“共享妇幼健康、共创美好生活”为口号,不仅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还可以享受到全市妇幼保健机构改革发展的成果。

全方位守护母婴健康

启动仪式上,市妇保院为孕妇代表赠送了暖心包,内容包括价值共1200元的女性体检、孕妇体检、儿童体检卡,还有送给宝宝的人生第一支钢笔。活动现场还表彰了第六届妇幼健康节知识竞赛的优秀选手,赠送他们价值1000元的健康体检卡。

活动现场,产科医生孙波带来了孕期健康知识讲座,产科护士长潘麒羽介绍了产科特色服务,还有精彩的情景剧《仲夏之梦》,从产前、产中、产后为孕妇和家属进行了全面细致且生动有趣的科普。

启动仪式结束后,孕妇代表还参观了产科门诊、产后保健科、一体化产房、产后康养区等科室。

向妇幼健康卫士致敬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今年10月,市卫生系统开展了首届“妇幼健康服务十佳标兵”评选活动,大力表彰在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活动现场,表彰了市首届“妇幼健康服务十佳标兵”及“妇幼健康服务十佳标兵提名奖”,同时表彰了在江苏省生殖健康技术服务人员技能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四名女将。

现场义诊人气高涨

启动仪式当天,市妇保院还举行了现场义诊。初冬的小雨未能阻挡市民的热情。在义诊区,妇女保健部、孕产保健部、儿童保健部及其他业务科室共计20个学科的30余名专家提供了义诊咨询服务。专家们仔细地为市民朋友答疑解惑,有的市民还特地带来了近期的检查报告单详细咨询,专家们均给予一一解答。

市民叶女士对此次活动非常满意,“我是前两天听说今天妇保院要搞活动,有专家义诊,特地过来看看。没想到现场收获这么大。”她指了指手上的体检券,“不仅在专家那做了咨询,还领到了这么好的礼品,我必须要给你们点个赞!”

在义诊现场还开展了“集章送礼”活动。现场共接待咨询400余人次,测血压200余人次、测血糖100余人次,送出价值10万元的健康体检券。

“‘全周期、全方位、全过程,有温度、有情感、有人文’,这是新时期妇幼健康服务被赋予新的定义和使命。我们港城妇幼健康工作者也将向着建设‘三全三有’妇幼保健机构的目标阔步迈进,并着力建设妇幼健康服务体系、提升优质服务能力、保障母婴安全、提升生殖健康水平、促进全生命周期健康,为建设健康连云港、健康江苏、健康中国做出新的贡献。”市妇保院院长施庆喜说。(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卜玉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