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省级“平安工地”示范工程实现零突破
2020-11-22 09:4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1月17日,我市首个平安工地建设省级示范工程———233国道灌云北环段全线通车。据悉,该项目在历次的全省干线公路质量综合大检查中,均居13个市在建工程前列,被省交通运输厅评为省级“平安工地”示范工程,我市省级“平安工地”示范工程实现零的突破。

该工程项目位于灌云县城北部,也是该县规划中的北环路,工程总投资约6.6亿元,全长约7.8公里。线路东起新204国道朱韩新建处,向西横跨老204国道、疏港航道、宁连高速公路(G25),西止于待建中的236省道预留交叉处,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2017年10月份开工建设。工程按一级公路建设标准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项目共设置盐河大桥、跨宁连高速大桥、大塔河小桥3座桥梁。

据悉,这条线路途经伊山镇彭洼村、城北社区、任庄村、披甲墩村、刘庄村,采用40.5米宽双向四车道城镇段断面,两侧景观绿化带宽共40米,工程总投资约6.6亿元,其中建安费用4.6亿元、征地拆迁费用2亿元,是全市首条以“PPP模式”运作的干线公路。因途经国家3A级景区伊甸园和4A级景区大伊山风景区,间以蒙古大营民宿、生态农庄、盐河航道和城区饮用水源,一年四季,沿途风景如画,驾车经过仿佛途经一条山水画卷,因而233国道灌云段也被网友称为“醉美公路”。

据灌云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推进过程中,各参建单位加强项目管理,强化组织领导,依托“品质工程”创建标准,始终坚持安全生产“底线”思维、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持续深入开展省级“品质工程”创建活动,通过抓基础、抓关键、抓载体、抓督查,切实规范安全行为,实现了安全生产“监管全覆盖、管理全达标、生产零伤亡”。通过现场隐患排查常态化、现场施工合规常态化、安全培训教育常态化,使灌云县干线公路工程建设管理整体水平实现质的提升。(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夏兴俭 谢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