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交通、公安联合开展危险货物运输非法营运专项整治
2020-11-12 15:4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日前,连云港市运管部门、公安交警支队徐圩新区大队、徐圩新区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控专班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打击危险货物运输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

由于连云港地处苏鲁交界,城区东西狭长且没有外围通道,过境运输量和大宗货物运输量较大,228国道成为外地车辆的重要通道,特别是危化品运输车辆大部分在228国道通行穿城而过,从而引发较多事故。为有效预防、压降道路运输事故联合执法组在228国道上,通过采取设点检查和流动检查相结合的执方式,严格对外省市及本地车辆进行检查,严厉查处道路交通及道路运输违法行为,特别是无道路运输证从事危险货物运输的违法行为。

此次整治行动遵循“全面检查,突出重点”的原则,重点整治车辆是否非法营运、危险品车辆是否按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是否随车携带相关证件、安全设施是否齐全、车辆卫星定位装置是否正常以及车辆轮胎的磨损状态、灭火器是否合格等等。同时执勤人员通过坚持理性、和平、文明、规范执法,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当事人以教育劝导为主,采取讲清违法事实、违法后果、处罚依据,做到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法治人,实现执法效果和宣传效果的有机统一。(市运管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