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白塔埠镇:新型农民社区建设快速推进
2020-11-04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4日连云港讯 11月3日,在东海县白塔埠镇“新元二期”新型农民社区施工现场,数台大型工程机械正挥动长臂紧张作业,几十名工人分布于不同场地,有的正在下挖一米多深的地面支设挡板,准备浇铸地基;有的在用专业工具进行丈量、测绘,规划下一排楼房式样。

连日来,施工单位利用天气晴好有利时机,加快推进“新元二期”苏北农房改善项目进度,排除万难让农民如期搬入新居。

“新元二期”新型农民社区项目选址位于白塔埠镇境内,267省道东侧,新元一期北侧。项目采用村集体土地开发利用方式,总投资2亿元,规划面积80亩,红线面积78亩,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建筑形式采用三层联排,分为168平米和198平米两种户型,建设模式采用统规统建,建成后可满足改善住房条件农户170余户。项目属新元村集体士地,在全镇范围内对愿意退让宅基地农户进行安置,原有宅基地复垦后退还村集体。

据分管该项目的镇领导介绍,新型农民社区入住规模不等,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条件、资源禀赋和环境基础而定。通常具备四个特点:一是基础设施比较完善。道路、水电、通讯、购物、有线电视、垃圾污水处理等各项设施基本齐全,可以保证农民生产和生活的需要。二是公共服务全面覆盖。教卫、文体、科技、社保、社会治安等政府各项服务齐备周到,很多事情群众不出村就能办到。三是居住环境优美。社区注重环境的美化、绿化、亮化,娱乐休闲设施齐全;群众的住房设计科学,既有独门独院的别墅,也有多层、高层等不同样式、不同面积的房舍,群众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和财力状况进行选择。四是社会管理服务规范。可建立党组织,设立居委会,也可组建经济协会、文化协会、老年协会、村民理事会等民间团体或组织,社会管理相对完善和强化。(徐黾 宋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