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城管局向各区城管系统下发通知
2020-11-04 14:2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商户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和城管打起了“游击”,这不仅破坏了周边的环境,也容易引发交通阻塞。3日,市城管局向各区城管系统下发通知,要求合理规范管理流动摊点,引导流动摊点就近进入农贸市场摆摊经营,共创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通知要求,针对流动摊贩流动性、反复性较强的特点,各县区城管系统要摸清全时段水果摊点、菜农摊贩等城区内流动摊点底数,收集登记流动摊贩基本信息,建立流动摊贩信息档案,进行精细化规范管理。在城区流动摊点容易聚集、群众反映较强烈的区域设立禁止摆摊设点警示牌,发放《连云港市市容与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一封信》等宣传单和小册子,注明简明易懂的规范条款及相应的处罚办法,做好宣传、教育、告知工作。注重疏堵结合,积极与当地市场监督部门、农贸市场经营单位主动对接,引导流动摊点到就近的农贸市场规范经营,并协调降低农民自产瓜果蔬菜进入农贸市场的门槛。

针对城区部分路段、公共场所周边人流量大、流动摊点易反弹的特点,各县区城管系统要采取集中整治与片区日常管理相结合、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执法力度,实行错时执法巡查,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专人盯守,积极发挥行政处罚利器作用,对屡查屡犯的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坚决取缔,用严格的制度、严密的巡查确保执法权威和效果,进一步形成温暖服务、精细管理、严格执法的高压态势。

“流动摊点就近进入农贸市场摆摊经营,既破解了流动摊点影响市容和交通的问题,又为流动摊贩们解决了生计,同时也方便了市民购物。”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为了保证流动摊点整治成果,市城管部门还将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流动摊点专项整治活动回头看,对管理情况检查考核,寻找不足,总结经验。通过完善执法程序、严格执法责任,加强执法监督,不断提高综合行政执法效能和城市管理水平。(记者 张晶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