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幸福路街道:有事好商量议出“幸福长廊”
2020-11-02 21: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连云港讯 近日,到幸福长廊喝喝茶、读书看报、聊聊家常成为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文化社区居民的新风尚,有的党员自发前来维护绿植,有些居民轮流打扫卫生,有的居民将自己喜爱的乐器带来,吹拉弹唱,还有人办起了读书会。自长廊建好以后,欢声笑语不断,社区党员孙希科说:“我们的议事会议出了这么好的文化长廊,真是给居民办了件大好事。”

谁能想到,这个长廊2个月前还是一块杂草丛生的空地。为将这块地方充分利用起来,给居民打造休闲娱乐学习的好去处,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邀请区政协委员、社区“两委”负责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设计单位负责人、共建单位成立协商议事工作组,现场勘察土地情况,对土壤、光照情况等进行详细的查勘和记录,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广泛征集群众对“幸福长廊”建设的建议。

2020年8月,幸福长廊议事会召开,协商议事工作组成员围绕“幸福文化长廊”打造的可行性及打造方案等方面各抒己见,最终商定设计砖步道、景墙、亭子、座椅、游园一体的社区文化长廊,在游园内种植月季、翠竹、冬青等,充分体现绿色生态与文化传承的设计理念,形成多层次、立体化的景观体系。

经过近两个月的施工,“幸福文化长廊”于2020年10月正式向居民开放。长廊中间铺设长方小砖,搭设廊架和遮阳伞、配备桌椅,供居民行走观赏及休息,长廊南北两侧墙壁上,绘制了近100平方米的文化墙,墙绘文化和文化长廊有机结合,将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用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格言等形式绘到墙面。

与之配套的小花园绿化面积达300平米,种植月季200余株,翠竹、冬青100余株,安装花栅栏210余米,并辅以其他各类乔木、灌木、花草,现在绿草如茵、处处鲜花盛开,风景如画。小游园,大民生,一个四季有绿、功能齐全的小游园,既满足了人们健身、休闲、改善人居环境的多重民生需求,也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了力量,成为提升街道品位、建设幸福宜居现代化社区的生动注脚。

社区居民纷纷自发参与到幸福长廊的管理中来,为文明幸福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幸福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协商议事平台是我们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只要坚持平等和公开的原则,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为自己的事情出谋划策,社区协商事务就更能符合居民的诉求,共同营造睦邻友好、温馨舒适的居住家园。”(孙海娇 孟凡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