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开展水泥生产企业质量提升行动
2020-10-27 14:1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连云港市水泥生产企业证后监管质量提升培训会上了解到,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将水泥产品纳入重点产品质量监管目录,并结合连云港市水泥生产、销售、使用的实际情况,科学制定行业综合整治方案,全力打好质量提升“组合拳”,计划通过3年时间彻底淘汰落后产能,5年时间实现地产水泥企业集群质量达到全国一流水平。

国省市多级抽检,稳控质量安全底线。监督抽查是市场监管部门落实质量监管法定职责的主要手段。连云港市已经连续8年组织了对地产水泥产品的国家级、省级、市级监督抽查,通过客观公正的第三方抽样检验,有效保障了连云港市水泥获证企业的出厂产品质量。据记者了解,近8年,连云港市水泥生产企业的各级监督抽查结果均未出现不合格,且在流通领域外地市场监管部门抽查中也未出现不合格。

生产许可证5年一换证,获证后企业能否维持良好的持证条件,是保证产品质量稳定的重要前提。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连续4年聘请国内知名的水泥技术专家开展证后监管全覆盖现场核查。今年10月14日至18日,组织开展了连云港市水泥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专项监督检查,全方位对连云港市水泥企业进行了生产条件核查。未发现持证条件不符合项。

一段时间以来,部分外地低质低价水泥不断冲击连云港市建材市场,为了加强建筑材料市场产品质量监督管理,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委托市质量技术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对流通领域实体店销售的水泥产品进行了市级专项监督抽查,产自枣庄市的3批次、临沂市的2批次、淮安市的1批次硅酸盐水泥质量严重不合格。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情况及涉嫌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并将不合格情况通报了住建、交通、水泥等部门和生产企业所在地的市场监管局。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连云港市地产水泥质量持续提高,并在苏鲁地区形成良好的地区优质品牌集群效应。接下来,连云港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继续打好地产水泥产品质量提升“组合拳”,保证如期实现地产水泥质量提升总目标,让越来越多的使用单位将连云港地产水泥作为工程建设的首选。(记者 侍敏通讯员 王海波)

标签:
责编:鲁勇旺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